導師

訓練計劃

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
9 教學 9 導師訓練計劃

帆船導師訓練計劃

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舉辦帆船導師訓練計劃,提供培訓中心為學員和公眾進行小船訓練。

有興趣教授帆船的船手如想報名參加帆船教練培訓課程,必須在入學前的一年內,參加並通過一個由本會帆船訓練員主持的一天全日考核試。

HKSF 一天全日考核試

有志成為帆船教練的人士,須於入學前的一年內,參加並通過一個由本會帆船訓練員主持的一天全日考核試。

2024教練入學考核試時間表 :

2024年1月27日(後備日期:2024年1月28日) (已取消)
2024年7月25日(後備日期:2024年7月26日)
2024年11月23日(後備日期:2024年11月24日)

帆船教練入學考核試詳情及評估標準

注意:通告及報名表格會在考核試前三星期公佈

HKSF帆船教練訓練課程

帆船教練必須是一位稱職且具備帆船航駛經驗的教練,能夠在強風中自信地駕駛小艇,並已接受培訓合資格教授 HKSF一級至三級帆船證書課程。

帆船教練訓練課程時間表:

2024年3月18-22日 (已取消)
2025年1月13-17日

注意:通告及報名表格會在課程前三星期公佈。

HKSF高級帆船教練訓練課程

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高級帆船教練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帆船教練,並曾接受過,如何組織及管理本會帆船證書訓練計劃之課程的訓練。高級帆船教練可教授本會帆船證書訓練計劃之中第一至四級之課程。除非該名高級教練同時擁有帆船競賽教練加簽證書和/或日間航行教練加簽證書,方可教授競賽技巧和/或日間航行課程。

課程大綱
有關課程詳情,請參閱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教學大綱和小船導師訓練計劃2008年出版的日誌。

課程時長
為期 5 天或兩個長週末

入學要求

  1. 申請人必須年滿21歲。
  2. 申請人必須持有有效的帆船教練證書,並從獲頒證書之日起計,具備最少有兩年教授帆船的記錄(須紀錄於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的出航日誌上);
  3. 申請人必須持有有效的急救證書;
  4. 申請人必須持有有效的香港海事處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5. 申請人必須持有本會安全艇操作證書。

課程日期 
2024年11月18日至22日

注意:通告及報名表格會在課程前三星期公佈。

HKSF帆船競賽教練加簽訓練課程

帆船競賽教練乃一位具備帆船比賽經驗的帆船教練或高級帆船教練,而又曾經接受如何教授本會帆船證書訓練計劃中之競賽技巧課程的訓練。如他/她為帆船教練,他/她必須於本會高級帆船教練的監督下工作。

HKSF 訓練員課程

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訓練員必須是一位經驗豐富的高級教練,曾接受訓練有能力教授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的教練課程、評核,並協助舉辦工作坊,並且需要到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認可的帆船教學中心進行檢查。他/她需要有能力指導教練,義務為香港帆船運動作出貢獻。 例如,協助在外界或學校推廣帆船運動。

2023年訓練員課程時間表:

2023年1月9日至15日 *已更新* 課程通告及興趣表達書 

訓練員專業發展及續證課程時間表:

2023年1月7日至8日 課程通告 | 報名表格

 

 

HKSF 龍骨帆船教練課程

課程時長
5天

入學要求

  1. 學員必須擁有至少五年的龍骨帆船航行經驗;或
  2. 學員必須是活躍的龍骨帆船駕駛者,包括曾於2021至2022年期間參加本地及國際的賽事
  3. 學員必須持有有效的急救證書和由海事處發出的有效的遊樂船隻操作人牌照

課程日期
2023年5月29日至6月2日 課程通告 |  報名表
2023年12月11日至15日 課程通告 |  報名表

其他課程

雙體船教練訓練課程  

教練課程指引
COURSES INTEREST 

如果您有興趣參加我們的帆船教練培訓課程,請在我們以下的 Google 表格上留下你的聯絡方式。 當有新的課程可報名時,我們將透過電子郵件通知你。

請查看我們的 教練教學資源庫 頁面以查看最近的課程通告和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