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船隻

二級操作人

證明書

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

這個頁面上: 課程資訊     即將開始的課程      資源

9 教學 9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課程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課程

 

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為海事處的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提供另一相等資格的課程。順利完成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課程及通過課程考核的學員,可獲得由海事處頒發的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課程優點:

  • 課程內容遵循海事處課程大綱,特別着重於長度在15米以下的遊樂船隻相關的問題。
  • 內部設置的考試,問題明確並且與課程大綱相關
  • 無需額外到高峰進修學院考試中心安排考試
  • 固定的上課日子和考試時間表,連同考試在內,約四星期完成整個課程

參加課程的學員須有良好的英語理解、閱讀及寫作能力。課程將以全英語進行授課。 必須先付交課程費用以完成報名程序。

課程詳情

日期和定價

課程費用: $5600

課程日期

項目

2024412日至523 課程表報名表格

2024119日至222

課程表

20231110日至128 已滿額

課程表

202391日至929

課程表

2023721日至718

課程表

2023614日至717 已滿額

課程表

2023411日至54 已滿額

課程表

202333日至43 已滿額

課程表

202323日至33 已滿額

課程表

202313日至131 已滿額

課程表

課程資訊

課程結構:

  • 課程有十堂講義課,每節課3小時。
  • 學員必須完成所有由講師指定的功課作業,以作成績評估.
  • 本課程分為A部分(航駛及船藝)和B部分(安全和輪機知識)

A 部分涵蓋的課題:

  1. 基本的航海術語
  2. 掌握小型船隻的特性及限制
  3. 錨泊
  4. 啟航與止航的安全檢查
  5. 海圖作業、定位和航程計劃
  6. 潮汐
  7. 在能見度較低情況下駕駛,包括引擎使用
  8. 本地知識和規管
  9. 《國際海上避碰規則》摘要
  10. 安全設備
  11. 風暴信號和氣象
  12. 甚高頻無線電話使用方法
  13. 海事處服務
  14. 緊急事故

B 部分涵蓋的課題:

  1. 舷內汽油機及柴油機及相關系統
  2. 舷外汽油機
  3. 開始前和結束後的輪機檢查
  4. 輪機操作
  5. 電池和電力系統
  6. 船底泵及其系統
  7. 海上的故障排除及修理
  8. 維修
  9. 甲板設備的安全操作
  10. 消防和防火工作
學生指南

在報名前,學員請仔細閱讀以下重要細則:
1. 學員必須為18歲或以人士。
2. 課堂後需預留最少兩小時的自習時間,學員應確保自己有充足的時間。
3. 課程教材會由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提供,學員必須在開課前到掃桿埔奧運大樓領取教材。
4. 上課遲到 1 小時或以上的學生將被視為缺席。課堂出席率必須有80%或以上,否則不會獲准參與考試。
5. 所有功課作業必須完成以進行評估。 所有作業必須於講師規定的期限前提交。 未能依時提交作業的學員,或者作業未達到合格標準的學員將不獲准參加考試。
6. 學員必須完成試卷的 A 部分和 B 部分,並且必須在兩部分中各取得 70% 的分數。
7. 如果學員未能通過考試的任何一部分,但其分數超過 50%,他可獲准依指定考試時間重考該部分。 缺席重考試的學員將不獲得任何補考機會。 如果他/她的總分低於 50%,他必須重新參加課程。
8. 所有需親身上課(以及考試)的課堂,如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於下午三時懸掛或生效,當日的課程或考試將被取消,補課日期時間將會另行通知學員。
9. 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保留更改課堂日期時間或取消課堂的權利,並將通過電子郵件發出通知。
10. 海事處要求學員在牌照頒發前進行視力和色覺測試。 學員應諮詢相關註冊醫生或註冊視光師進行測試。 學員可在參加課程前或課程後進行視力測試。 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推薦的視光師資料可在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的網站上查閱。
11. 學員通過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安排的考試後,可在提交所需文件及款項後獲發一封推薦信以在海事處換取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
12. 課堂一般於週末及晚上時分在掃桿埔奧運大樓進行。課程分為10堂,每堂需時3小時。 考試將會在所有課堂完成以後才舉行。

請注意,本課程的教授語言是英語。 學員必須有良好的英語理解、閱讀和寫作能力。 重要提示:建議有興趣報讀的學員在提交申請前請確保課程的時間日期安排合適。 一旦確認獲取錄用,支付的費用不予退還。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視光師進行視力測試,以完成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申請或續證程序,你可以預約下列的註冊的視光師或醫生,您亦可以在任何一個註冊的視光師或醫生進行視力測試。

蕭志忠先生 視光師 銅鑼灣禮頓道21-23號 均峰商業大廈7樓A 電話: 2382 5519 電子郵件: [email protected]

遊樂船隻二級操作人證明書視力測試費用為港幣300元,包括簽發證書的款項。僅限預約 開放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7:00

分享你的想法

對於這個內容有任何意見?
歡迎跟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