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聯同香港體育學院於8月25日舉辦帆船運動員會見傳媒活動

by | 28/08/2023 | 本地消息, 精華點播 | 0 comments

積極備戰杭州亞運
香港帆船隊九人誓以奪牌為目標
 
杭州第十九屆亞運會將會在9月23日展開,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聯同香港體育學院於8月25日假小棕林帆船訓練中心舉行帆船運動員會見傳媒活動,將出戰亞運會帆船項目的九位運動員均有出席今次的活動。
 
今次的活動的嘉賓分量十足,當中包括中國香港帆船運動總會會長張美嫻女士、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香港體育學院帆船總教練Harris Tsolis和教練Rory Godman。會長張美嫻在致歡迎辭時表示,感謝香港體育學院對帆船運動員的全力支持,她又表示運動員的努力值得被肯定,而大眾的肯定有助推動運動員再創佳績。
 
帆船隊總教練Harris Tsolis雖然正式上任不足一個月,不過事實上他在今個暑假一直伴隨着帆船隊在歐洲進行訓練和參與各項錦標賽,他指從這一班年輕帆船運動員身上看到戰鬥的決心,他們的能力和潛力都非常高,而且也很主動積極,有些隊員在剛過去的比賽中奪得好成績,令他對香港帆船的未來感到樂觀。
 
曾代表香港參加東京奧運的洛雅怡和將會第二次參加亞運的貝俊龍,二人獲安排出海向傳媒示範帆船運動。今次是洛雅怡繼奧運後再次參加大型的國際運動會,她表示自今年三月開始到世界各地開始參加各個比賽,希望為全年最重要的賽事——亞運會做好準備;而將會再次走入亞運場館的貝俊龍則表示現時專注在調整船的速度。
 
三年前離開滑浪風帆代表隊,走進帆船代表隊的49er FX成員代表之一的蔡穎姿,今次首次參加亞運會,她指自四月中開始加強訓練,更遠赴意大利找來頂尖的選手學習,也去到比較大水流的地方如比利時訓練,她希望可以在早前學習到的知識應用在今次亞運比賽身上。
 
​​香港首個​​及唯一一個風箏滑浪的代表梁普澤表示,這幾個月都不停嘗試調整迎風時帆的角度,努力嘗試增加船速,他表示對進度亦感到滿意,同時希望可以得到亞運銅牌。
 
帆船隊在9月初便會到杭州進行訓練,適應當地的風勢和水流,希望隊伍可以在亞運奪牌。
 
代表香港參加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的帆船運動員包括:
ILCA 7單人帆船:貝俊龍
ILCA 6單人帆船:洛雅怡
風箏衝浪:梁普澤
男子ILCA 4單人帆船:陳建充
女子ILCA 4單人帆船:黃子晏
49er:Akira Sakai(阿輝)和Russell Aylsworth(祥傑)
49er FX:蔡穎姿和易希澧
 
0 Comments
提交評論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